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安全检查组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杨玺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安全检查组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调研
5月14日,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经理助理杜东兴,集团安全生产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龙钢公司生产一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陕钢集团安全检查组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调研
 
在炼钢厂座谈会上,许晓增在听取炼钢厂班子成员安全履职、安全管理思路、安全投入与经费使用等情况汇报后,指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定安全生产信心,学深、弄懂、悟透《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安全管理成效,切实保障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用科学的工序能力指数匹配生产要求,围绕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制定更强化的安全措施,达到稳产顺产,用稳产保高产,同时指出,炼钢厂要用标准化生产的理念、视角指导生产经营工作,弄清楚最经济、最舒服的工艺操作;三是要对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点和死角引起高度重视,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的标准和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工作,以顽强过硬的作风,尽快采取有力举措完善整改方案与应急临时措施;四是要深刻理解集团开展安全“一对一”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对宝轧公司韩城废钢生产基地的帮扶工作,帮助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做好融合管理。
 
陕钢集团安全检查组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调研
在炼钢厂生产现场,许晓增一行详细了解了安全管理履职、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检查了转炉炉壳测温记录,并对炼钢老区生产现状、现场管理、死角治理等进行实地查看。
在炼铁厂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炼铁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后,许晓增要求,一是要加快高炉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大数据利用水平,提高高炉效益与效率。要求炼铁厂要善于积累数据,做好分析与应用,结合行业先进经验与自身成熟经验,进一步完善高炉管理标准和措施,为一线操作人员提供指导,同时要加快脏、苦、累岗位与外协区域设备升级改造,用机械换人,减少人为影响安全的因素,迎头赶上智能化大趋势,最终将自身打造成全行业示范标杆;二是在安全履职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常抓不懈,坚决“反三违”,要严格按照煤气、熔融金属、粉尘等关键环节与重大危险源分级管控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夯实各级职责,达到本质化安全提升;三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在效益与利润上,谋求最大经济效益,匹配好铁、钢、材工序能力指数,提升整理效益,要以稳产促高产,寻找各项经济指标最佳的点。
 
陕钢集团安全检查组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调研
随后,在炼铁厂5号高炉主控室,许晓增了解了数据平台运行情况,仔细查看了原燃料成分、相关数据等信息。
许晓增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龙钢公司45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运行情况。(龙钢公司 杨玺)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