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薛若兰 李威 马超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720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带领集团机关及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26人,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及其华州工业化试验基地,就新品研发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人才建设体系、财务管理体系及科研单位规范建设体系等方面进行对标交流学习。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现场对标观摩调研中,杨海峰一行上午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华州工业化试验基地,参观了生产技术中心、903装置区、超炭装置、正极材料装置、银粉装置、万吨级装置区、精细化学品装置、技术中心MDI装置等项目,了解了其机构设置、前沿科技、安全管理、人才建设等,听取了粉煤快速热解技术开发历程专题报告。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下午,赴陕煤技术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参观了分析检测中心、新能源所、新材料所等高科技试验楼,文体中心、健身房、职工餐厅等简约大气综合行政楼。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陕煤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对杨海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陕煤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前沿科技、研发管理、人才建设、三项制度改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优势经验。结合钢铁行业形势及陕钢发展实际,他分析了陕钢科研创新研发工作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对中长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陕煤技术研究院将全力以赴为陕钢发展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撑,助力陕钢集团转型升级,共同贯彻落实好陕煤集团各项新发展战略,为将陕煤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杨海峰介绍了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讲解了陕钢集团设立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战略意义,畅谈了对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世界顶尖技术前进、力争打造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企业的感受和触动,包含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家国情怀,很震撼。他希望,陕钢集团能与技术研究院持续对标、深入学习,陕钢创新研究院要提高站位谋发展,要站在陕煤集团发展战略高度,谋划产业布局调整和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新品研发,建立完善产研中心和发展体系。陕钢集团两主业公司要加强与技术研究院沟通,及时对接,尤其是在煤炭分质利用、超级活性炭技术、特种材料使用等方面,积极配合并应用好贵院的先进成熟技术,努力填补陕西钢铁空白,构筑中国钢铁未来。

杨海峰带队赴陕煤技术研究院对标交流学习

座谈中,陕煤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概况、技术优势、产品体系、发展规划、应用前景等方面介绍了10余项世界领先技术,从重点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产学研结合案例等方面交流了科研管理经验,从人员结构、选聘方式、晋升渠道、薪酬体系等方面交流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双方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对标学习,全员都启迪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有所思、有所悟。下一步,陕钢集团将揭榜挂帅、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把握发展的战略定力和主动权,为打造“三大基地”、构建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创造发展条件。

陕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总会计师刘莹,总工程师郗九生,顾问窦力威,陕煤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昕、邓增社、宗益滨,华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清位等共同参加了此次对标交流。(薛若兰 李威 马超)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