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方大达州钢铁抓好四项措施 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 ?近期,方大达州钢铁紧紧围绕“学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全厂范围内掀起了“降本增效”的热潮。各单位以“降本、提质、增效”为核心目标,优化管理,在“降”字上狠下功夫,在“增”字上大做文章,认真落实四项措施,全面推进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 ?加大执行力

? ?提高落实质量

? ?随着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的不断深入,各二级单位上下联动,加强内部管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员降成本意识,鼓励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一线车间以适应所属区域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各类子活动,全方位调动员工积极性,围绕“降本增效”目标,制定精益求精的管理工作方案,细化现场管理。此外,公司还成立了调研小组,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工作实际情况,全力为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从管理上进一步突出暖心化管理、制度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凝聚全员达成“降本增效促发展”的共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工艺管控

??保生产提质增效

? 加强工艺管控,是公司实现“降本增效”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工艺管控,提质增效,公司炼铁厂从各生产环节入手,严肃工艺纪律,狠抓过程操作,对原燃料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精准配料,充分利用每日早会和专题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专人持续跟进整改效果,最大限度满足高炉生产所需;重点抓好配料、烧结等重点工艺要素管理,不断优化工艺操作,强化设备管理和维护,提高员工操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立足岗位挖掘降本点,有效控制生产成本。

??加大设备维护和保养

??降低设备三项费用

??设备管理好坏,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加大设备维护和保养,是提高设备使用性能、降低设备维修费用的重要手段。公司从11月份开始,实施降低设备“三项费用”(备件费、材料费、维修费)消耗,在全公司形成了“应修则修、能自己修坚决不外送、对维修价值不高的坚决不维修”的共同认识,通过二级单位区域划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达到“台台设备有人管,人人肩上有责任”的目的。同时,生产指挥中心组织人员,评估设备申报计划,严格控制备件材料积压;积极采取修、改、配的方式利库,降低库存;加大机制车间内加工业务拓展,严格控制送外加工;制定相应奖罚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岗位人员责任心,调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齐心协力保证设备正常运行,降低设备故障率,节约维修成本。

??强化安全管理

??促进“降本增效”取得实效

??确保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是最好的降本措施,也是最大的增效方法。一直以来,安全生产是工业企业常抓不懈的工作,方大达州钢铁从强化“隐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着手,坚持“查问题、堵漏洞、抓整改”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奖罚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公司安全管理部门每周不定期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每月进行阶段性总结,查找管理漏洞,及时整改完善。特别是一线车间利用车间例会、周二安全会、班组活动以及微信、新闻等载体,让员工熟知自己身边的危险源,主动查找问题、主动预防、主动整改,全力保障人员本质安全,创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