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 持续开展“三规一责”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 ? ? ?达钢集团一角

? ?“安全管理再怎么严都不为过。”近年来,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达州钢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依法治企,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进“三规一责”培训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严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 ?走进达州钢铁达兴能源公司厂区,安全环保部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员工开展“三规一责”培训工作。培训人员用生动的实例和精炼的语言为员工们讲述掌握“三规一责”制度的重要性。2021年1-11月,仅达兴能源公司一家二级单位就累计开展车间级、班组级“三规一责”培训180余次。通过培训,使员工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本岗位的“三规一责”内容,对相关工艺理论知识、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均有了大幅提高,为企业生产稳定顺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在组织好公司、分厂、车间的各类安全培训的基础上,达州钢铁还将“三规一责”培训工作重心深入班组一线。充分利用每日班前、班后会,每周安全例会学习事故案例、安全知识问答,分享安全操作经验。公司企业微信全文转发新《安全生产法》内容供员工学习,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此外,达州钢铁还定期组织全体中高管人员进行新《安全生产法》考试,提升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各级管理人员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 ?通过各项培训工作的开展,达州钢铁全体员工对安全隐患、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应急管理、安全制度执行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