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王志军主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0

2020年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主持召开了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务司、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局等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王鹏、李平、傅建奇、田川、张洪远、刘景秀出席会议,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洪远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陈希同志和姜信治同志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部离退休干部局关于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措施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司局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了发言,表示要立足职能职责,与部离退休干部局一道,做好日常工作协调、离退休财务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老同志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王志军最后发表讲话,他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关怀广大老同志。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关心支持下,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部党组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的优越性和重要性,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设;二是充分发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环境;三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狠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做好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

 

对于做好2020年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王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引导,助力老同志发挥作用;三是要用好信息化手段,整体带动和提升精准化规范化;四是要把老同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

 

王志军特别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把保障好老同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和为老同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王志军最后强调,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定位高、责任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制度效能,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将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推上新台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